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委编办:“三步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努力打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模式,“三步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第一步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海南区委编办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此次抽查工作,明确抽查范围、内容、方式、时间表,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



  
第二步

       

       
规范抽查程序,严格审核信息

建立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按3%的比例随机确定了抽查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应变更登记事项、资产负债表等方面进行核查,切实掌握事业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



    
第三步

       

       
加强结果运用,确保抽查实效

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同时,将抽查结果录入登记管理系统,通报主管单位和相关部门,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