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以“四个注重”激励专家人才 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奉献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北疆先锋     作者: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近日,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和保障专家人才担当奉献的通知》,对全区各级人才工作部门提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和保障专家人才担当奉献“四个注重”要求。

  通知要求,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了解、发现和识别人才,做好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的记录,对于不担当不作为的,也要记录在案,作为人才考核评价、职级晋升、岗位聘任、英才评审、项目支持等重要依据。

  通知要求,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和支持专家人才担当奉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人才做出突出贡献的,在政策待遇上给予支持和倾斜。符合干部选任、职级晋升、岗位聘任相应条件的,优先作为推荐人选,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向专家人才倾斜。符合自治区“草原英才”、盟市英才评审入选条件的优先入选,符合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评选。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在职称评聘中优先参评、优先聘任,适当放宽有关职称评审条件限制。加大人才项目支持力度,鼓励专家人才和团队承担疫情防控相关科研项目,对科研攻关予以资金支持,在科研资助、创新创业类专项申报中优先支持。 

  通知要求,要注重为专家人才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和动员专家人才中的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勇挑重担,做好表率,发挥聪明才智,助力疫情防控。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推荐发展入党。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可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范围,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将优先纳入自治区专家休假计划。

  通知要求,要注重加强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典型的表彰宣传。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人才、团队以及切实推动专家人才发挥作用的用人单位,根据工作成绩和贡献,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表彰奖励。对功绩卓著、有特殊贡献的,及时向相关部门申请荣誉称号,营造爱才惜才、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