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人才助力企业“过冬迎春”激活“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 北疆先锋     作者:

       海南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发挥人才集聚优势为突破口,在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人才发挥“助推器”作用,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推动党政人才下沉助力。区委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园区党工委开展“干部沉企业、政策作引擎”行动,精心选派了熟悉企业经济、管理、安全和保障等方面的40余名党政干部人才深入企业车间开展“一对一”服务,协助企业稳定现有职工队伍,做好水、电、暖等后勤保障供应。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开通24小时复工复产企业审批验收“绿色通道”,市场监管局党组指导把好职工食堂供餐“十道关”,公安部门推出“七项举措”,政务服务、税务等部门设立咨询电话,全面开展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延时错时办理。区发改、工信、人社、交通等部门聚焦人才保障,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协调专门车辆分批分次赴外省接回企业技术人才。第一批亚东化工公司38名居住在甘肃省的技术人才已“点对点”接回厂区,产生的交通费用无需返回人员承担。在各种优惠政策驱动下,各企业积极行动,掀起复工复产热潮。截至目前,68户规上企业中35已户持续生产,11户近期已复工复产,预计一季度复工复产率达88%以上;计划实施的50个重点项目分别由区级领导包联到企,已开复工2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23个,预计一季度可开复工项目27个、开复工率54%。
  引导技能人才主动作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实际,积极引导企业现有专业技能型人才发挥领军作用。以“双培双带”为载体,在部分高精尖企业探索推行“1+N”党建引领人才团队模式,即在各类人才团队中培养一名核心骨干党员,采取“传、帮、带”等方式,及时把人才骨干吸纳到入党先进分子队伍中来,助力企业人才回流解决技术骨干缺失难题,切实在复工复产、科技创新中不断扩大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现有技能人才专业特长,积极动员专业技术人员、经验管理人员利用互联网开通“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用大数据分析市场需求等方面,帮助企业产品找出路、找销路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宣传和推广企业各类型党员人才在助企、兴起、强企等方面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先进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加大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力度,发展党员计划重点向企业一线人才、管理人才和高职称人才倾斜,对在防疫一线、企业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人才优先考虑。截至目前,我区各行各业人才在一线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90余份。
  激励管理人才坚守职责。以“支部抓防控、助企开复工”行动为载体,积极发挥“党员老板”“党员经理”“党员主管”在企业管理层面的引领作用。引导他们带头制定一个复工防控方案、牵头抓好一项复工防控任务、积极参加一次志愿防控服务、主动领办一场复工防控宣传。扎实开展“亮身份、当先锋、上一线”活动要求,由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骨干人才组建23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4小时站岗执勤守好进厂大门、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要求,指导规范员工隔离观察管控、落实防疫措施、恢复正常生产、疏导员工思想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突出政治影响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要求全体返企复工党员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先锋岗袖标,用红色引领推动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