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助人才成长 促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作者:

2020年以来,海南区立足区情实际,着力构建区位比较优势,持续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个方面聚焦发力,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政治责任,统筹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协调研究解决工作机制、人才引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突出问题。规范运行机制。围绕“一心多点”,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机制,明确了10个工作组职能职责和22个成员单位67项具体职责,为全区人才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年度工作要点,按照“周询问、月调度”工作机制,采取听汇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人才工作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督促指导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优化人才队伍,激发人力资源活力



持续加大引进力度。分别组织引进2020年事业单位、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各类专业人才119名,同工同酬人员67名;采取校企合作模式,柔性引进硕士、博士高层次专业化人才24名。紧紧围绕全区社会事业发展实际,通过统一招考、政府购买等方式,招聘村、社区网格员152名,人才结构持续改善。着力增强培育力度。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班、挂职锻炼、外派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全年累计举办各类干部理论培训班7期,覆盖人员1100余人(次),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12期458人,带动成功就业282人。不断强化保障力度健全完善《海南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办法》等3个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刚性引进人才的购房住房、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优惠政策,累计为引进人才、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提供周转住房513套切实加大引领力度深入开展千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采取分领域组建扶贫小团队到脱贫攻坚一线,常态化开展医教帮扶、科技指导,共派驻科技特派员23名;选派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人才23批次521人到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单位服务,在推广实用技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坚持多措并举模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搭建人才集聚载体平台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建成自治区研发中心8家,特色产业化基地2家,新型科技研发机构2家,高新企业达到10家,7名科技人员入选乌海市科技专家库,乌海化工、智矿环保2个项目获得自治区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资金支持。构建人才激励体系深入开展草原英才”“西部之光申报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名师兴教工程,新增乌海名师5位,表彰优秀教师56人、优秀医务工作者8,向市级推荐党政人才13人,极大调动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营造尊才重才氛围严格落实《海南区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定期听取联系对象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各类人才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报道各单位在人才引进、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宣扬各类优秀人才的典型事迹,努力在全区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