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强化“四项思维”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开放、创新、底线、统筹四项思维,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强化开放思维“选”人

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

以发现培养为目标,结合年度考核、专题调研和日常了解,重点掌握35岁左右正科级,30岁左右副科级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通过选调、招录、引进等方式,大力发掘优秀年轻干部,加强跟踪和动态管理,始终保持“源头活水”。去年以来,共招录公务员、定向选调生6名、招聘和引进事业单位年轻人才63名。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科学制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合理确定后备干部数量规模,确保年轻干部“蓄水池”相对充盈

图片

强化创新思维“育”人

不断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

采取专题培训、专家讲学等方式,促推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2020年累计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6期,培训干部700余人次持续强化年轻干部专业技能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累计举办专业知识、行政执法等专题培训23期,参训人数900余人次。通过“上挂下派”多种途径蹲苗锻炼,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和不同领域经受历练,积累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图片

强化底线思维“管”人

确保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建立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公检法违纪违法人员信息双向沟通机制,注重将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前考察和经常性考核有机结合,实现干部考评工作由“固态化”向“常态化”转变。利用走访调研、干部考察、座谈征求意见等时机,有针对性的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详细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的方式纠正。

图片

强化统筹思维“用”人

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科学配置人才资源,统筹考虑事业需要、岗位职责、个人意愿、专业方向等多重要素,切实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坚持重德才、重实绩、重一线的用人导向,对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度高并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适时提拔使用,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2020年职级晋升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镇(街道)31人,占同期晋升人员的47.7%。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