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筑巢引凤 智汇乌海

发布时间: 2021-07-07     来源: 乌海党建     作者: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和实践“党管人才”的实现方式,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各类人才在乌海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顶层设计,描绘人才引进工作发展蓝图。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出台《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乌海英才”评审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出台《乌海市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乌海市人才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人才引进政策,畅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主干道,打破人才流动制度性壁垒。对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50万购房补贴,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国内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给予20万购房补贴;企业每引进1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政府分别给予用人单位5万元、3万元、2万元的奖补资金。


筑巢引凤,人才工作“飞地”落地揭牌。针对人才政策宣传范围不广、渠道不宽,待遇吸引力不强、人才报名数量不多等问题,乌海市拓宽人才工作思路,放眼全国人才聚集地,积极探索构建“一心多点”工作格局,打造引才聚智工作平台,启动乌海市驻外人才工作站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乌海市驻外人才工作站暂行管理办法》,明确驻外人才工作站职能职责、工作制度,确定运行管理机制。建成乌海市驻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兰州、呼和浩特、大连、成都8个人才工作站,分别依托相关高校和企业进行管理。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年度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科研合作等工作重点,指导各工作站开展具体工作,推动驻外人才工作站发挥实效。


营声造势,敞开怀抱广纳天下英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的理念,围绕全市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征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开展人才引进需求摸底工作,制定年度人才引进目录。成立了自治区首家科学技术创新中心,兰州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落地乌海,集聚科研高端人才、科技创新资源,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力柔性引进两院院士及科研团队,引进了金涌院士、南志标院士、武强院士科研团队到乌海开展科研合作,围绕绿色矿山建设、地热能开发利用等项目开展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攻关和技术咨询指导等业务。完善政策,优化环境服务各类人才。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握各方面人才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特点发现、培养和使用人才。出台乌海市引进人才在使用事业编制、发放购房补贴、配偶就业、科研及创新支持、子女入学、周转住房、企业奖补、“服务绿卡”等8个实施细则,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根据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把他们放在重要岗位、重要工作和重要平台中培养历练,充分发挥他们的个人价值,增强他们的事业感和归属感。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