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乡土人才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北疆先锋     作者: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养殖、科学种植、订单农业、“互联网+”等一大批新生事物涌入农村,给乡村振兴增加了生机和活力。曾经被人称为“田秀才”“土专家”的乡土人才开始发挥作用了,内蒙古各地乡土人才成“香饽饽”。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各地不仅高度重视现有的乡土人才,着力挖掘潜在的乡土人才,还在积极扶持乡土人才,把开发乡土人才资源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切入点和突破口。

  通辽市开鲁县就按照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专业特长,将乡土人才细分为9类,为每名乡土人才分类定型,贴上“人才标签”,将开鲁县1万余名经营能人、生产能手、能工巧匠、种养大户、农机大户、技能服务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等纳入乡土人才信息库,进行跟踪培养;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西镇除了以村为单位,建立乡土人才库外,还加强乡土人才的培训力度,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综合运用远程教育平台、技能培训等渠道,开展多元化培训。截至目前,鄂托克旗蒙西镇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37次,800余人参与;通辽市科尔沁区组建了乡土人才工作室,编印科尔沁区优秀乡土人才服务联系卡,发放到户,通过设立农业科技直通车,采取农技人员送科技、结对帮扶等形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