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精心打造“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近年来,海南区立足服务,突出特色,围绕建标准、创队伍、搭平台、促服务,精心打造先锋海南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多层次、全方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推动“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一抹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创建一支队伍


有效整合全区有效资源,探索组建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1,包括由11个党(工)委组成的11支党员志愿分队。志愿服务队突出牢记身份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奉献服务社会服务主题,亮身份、尽责任、做贡献,着力推动党员队伍逐渐成为一支平常时候看得见、关键时候挺得出、急难时刻冲得上的先锋队。




建立一个标准


为树立全区党员志愿服务者形象,强化“先锋海南”志愿服务标识统一、着装统一,区委组织部牵头制作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马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统一佩戴小红帽和志愿服务红马甲,切实推动全区志愿服务规范化,让耀眼的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搭建一方平台


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全区4000余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双报到双报告社区开展环境清理、政策宣传等为民服务活动80次,使“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队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让服务“接地气”,更“贴民心”。



筑牢一道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海南”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头迎难而上、带头冲锋在前,时刻坚守在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楼栋主要出入口等前沿阵地,架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红色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