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活力海南     作者:

4月27日,区委书记于志永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张育田、刘利雄、纪欣超、赵泽宁、张艳平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海南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海南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关于成立海南区事业单位人员、教师、医疗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事项》《教育急需紧缺教师招聘工作方案》《卫生急需紧缺医疗人员招聘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战略上的主动、战术上的精准,抓紧抓好人才工作,不断提升我区人才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为海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落实。要用改革思维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人才“引、育、留、用”保障机制,加快建立符合市场和社会需求的人才评价体系,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要以产业为牵引提升人才引进质量,聚焦煤焦化工、精细化工产业链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建设需要,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引才政策,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带动人才集聚、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加大人才自主培养选拔力度,围绕人才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探索建立本地人才信息库,激活人才“蓄水池”,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奉献。要将留住人才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构建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做到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有效解决各类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统筹推进任务落实。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抓战略、抓政策、抓项目、抓协调、抓保障、抓服务、抓安全等职责,加强人才工作力量,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抓好人才工作重要任务的推进落实,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