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三个快”助力“新新之火”加速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坚持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为破解“揭榜领题”难点重点任务的有力抓手,着力在“快部署、快组建、快保障”上下功夫、出实招,点燃基层党建“新新”之火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快速部署,紧抓工作先机

自治区“揭榜领题”部署会后,海南区闻令而动、抢抓先手,第一时间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提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镇(街道)村(社区)查漏补缺的工作推进模式。同步印发了《海南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海南区“两新”组织行业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组建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了“摸底、组建、管理、保障”等4项具体措施。


快速组建,紧抓筑巢先机

立足“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要求,通过召开推进会、实地调研、现场督办、下发提醒函的“四种模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和推进进度。目前,按照“取数、比对、筛核、分解、摸排”五个步骤,累计排查出互联网、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行业企业91家,排查流动党员93名。经过统筹考虑、联合商议,按照“市场共建、行业联建”的方式,组建了6家行业党组织,其中党委2家,党支部4家,分别是物业、物流行业党委,会计、药品市场、互联网、邮政快递党支部,并确定了6家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担任党组织书记。


快速保障,紧抓成长先机

印发了《关于建立海南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人才库的通知》,建立了174人的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人才库,选派了6名党性意识强、业务能力专的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一人一家”或“一人多家”的方式,充实到新组建的党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开展好党的工作。同时,对新建的党组织通过配送组织生活记录本、学习资料、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孵化基地”、在红色驿站建立“快递小哥暖心巢”等形式,使新建党组织逐步走上正轨,防止“边建边散”。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