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让“归零”心态成常态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健康茁壮成长,应抱有“归零”心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经常反思总结、吐故纳新,不断接受新事物、迎接新挑战、取得新进步。


学习知识要有“归零”心态,做到学无止境。学习“归零”就是把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并开始新的学习、接纳新的知识。年轻干部要树立“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的理念,不满足于过去所学,及时把知识“归零”、头脑“清空”,不断接受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为自己“充电蓄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走出办公大楼,深入基层一线,以“空杯”心态拜人民为师,学群众间流传的“一手”知识、用群众普遍认可的“土办法”、讲群众愿意听的“土话”,在深入群众、为民服务中解好难题、交好答卷。

干事创业要有“归零”心态,做到挫而不折。很多年轻干部初出校园就走上工作岗位,由于经验不足、阅历不够,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逆境、遭遇挫折,若要真正成长,就要学会以“归零”心态面对失败挫折、质疑批评。要及时调整心态,克服消极负面情绪,以“归零”作为推进自我革命和锻造的起点,“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坐几回“冷板凳”,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在逆境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面对得失要有“归零”心态,做到宠辱不惊。有的年轻干部取得一点成绩、荣誉,就沾沾自喜、骄傲自满;没有得到提拔、晋升,就怨天尤人、自暴自弃。年轻干部成长的道路很长,应树立正确得失观,让成长之路越走越宽。要涵养“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精神境界,在喧嚣中保持一份清醒,在激荡中保持一份从容,不断“归零”过往成绩,防止“守摊子”“啃老本”,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在学思践悟中蓄力,为破解难题堵点储能,以“赶考”之心筑牢宗旨意识,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