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民兵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南区民兵闻令而动,视疫情为敌情,把岗位当战位,在执行社区封控、物资配送、执勤站岗等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民兵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海南区民兵风采。


王海斌



民兵训练基地主任王海斌既要负责疫情防控中军地双方的沟通联络、安排部署民兵执勤等工作,还要统筹人力调配、生活物资保障等任务;白天需要不停地接打电话,晚上还要参与卡点执勤,完美诠释了“老黄牛”精神。

1111.png



李青云



李青云曾是西卓子山街道武装部部长,虽然现在职位升了,责任重了,但他始终不忘“兵”的初心使命。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着手部署各项防控工作,亲临防疫一线检查指导。辖区先后有2处被划分为高风险区,他迅速动员街道成立民兵抗疫应急排、村(社区)成立民兵应急班,组织分发民兵应急物资,30多名民兵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岗位。西卓子山街道在此次民兵参与疫情防控中动员数量最多、作用发挥最大。

222.png


郭一君



郭一君包联的泽苑社区,是海南区最早出现确诊病例的,核查人口多,摸排任务重。了解到这一情况的他主动请缨,迅速组织基干民兵支援社区工作。泽园西区被列入中风险管控地区后,他二话没说带着铺盖卷从单位办公室搬进了社区24小时待命,每天穿梭于核酸检测点、居家隔离住户、门口执勤岗的同时要不断地接打电话,组织安排包联点位工作、协调保障后勤服务,这些工作都需要他来统筹调度。因为时间紧、工作强度重,他常常废寝忘食,甚至通宵达旦。

333.png



郑昆鹏



郑昆鹏是乌海市连续三届的优秀民兵干部,在听到征召的那一刻,立即奔赴执勤岗位。“我是一个兵,这点苦不算啥,保证完成任务!”,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主动报名到高风险区承担防控任务,作为退伍老兵,他立足岗位身先士卒、不畏艰难、顽强战疫,用模范行动续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向年轻一代传承着“若有战,召必回”、“越是危难我先上”的红色基因。

444.png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