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青春正当时 不予负流年】海南区“青干班”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我区于近日举办了第2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通过单位党组织推荐,组织部门把关的方式,推选出28名35岁以下的优秀副科级干部和基层干部参训。

444444.jpg

一是优化培训形式,解决工学矛盾。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本次年轻干部培训班为脱产培训,学员周一至周四在校学习,周五回单位处理工作,有效的解决了工学矛盾。同时,区委党校选派了2名班主任全程跟班,近距离了解学员情况和在校期间的表现,采取百分制管理办法,根据培训内容及学员现实表现进行赋分考评,并在培训结束后形成学籍档案,为培养考察识别干部提供参考。

二是精心设置课程,全面充电赋能。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和需求,为学员量身定制课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把党史教育、廉政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建工作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将意识形态、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信息写作等内容纳入课程,从理论素养到能力建设,全方位为学员充电赋能,不断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政治能力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是丰富教学模式,加强教学互动。本次培训除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师进行授课外,还邀请了区委领导、市委组织部科室负责人登台授课;综合运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主题研讨相结合等多样化、互动式教学方式,提升教学的研究性和针对性。创新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即开展一次军事训练、重走一次长征路、开展一次主题演讲、组织一次调研、开展一次赴外培训,打破坐在教室里学理论的传统做法,让学员们充分参与其中,不断增强培训的互动性、实效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将全身心投入在理论学习和专题实践中成长蜕变,交出一份展现海南区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最好答卷。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