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树牢“三个”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4-02-2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海南区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结合实际鲜明树立选人用人“三个导向”,不断激励干部在办好“两件大事”上争先创优、积极作为。

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用人导向。坚持“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干部选用标准,严格落实“凡提四必”、领导干部政治素质鉴定、“六必谈”、政治理论测试、政治公开承诺等措施,制定《干部政治鉴定材料和廉政意见双签字工作规范》,全方位收集干部工作实绩、表彰奖励、信访举报、问责处分等各方面表现,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人挡在门外。

树牢“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党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及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突出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大力选拔使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坚决调整“心态佛系、工作躺平、状态摆烂”的干部。2023年,31名担当作为型干部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提拔晋升基层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94名,占调整干部总数的54%,坚决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更加鲜明。

树牢“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始终把“能力+实绩”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特别是在干部考察过程中,注重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听其言与观其行相结合、看“显绩”与察“潜绩”相结合,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办好“两件大事”等方面现实表现,坚决杜绝、严厉打击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强、群众公认度高。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