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804

发布时间: 2023-08-04     来源:     作者: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八
>主题教育
>按规律办事 按规矩做事
>党建联合体汇聚发展合力
【主题教育】
我们要拓宽理论视野,以海纳百川的开放胸襟学习和借鉴人类社会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在“人类知识的总和”中汲取优秀思想文化资源来创新和发展党的理论,形成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理论大格局大气象。——摘自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按规律办事 按规矩做事
----------
“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原则。”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要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来不得半点虚浮。规律,是事物发展进程中所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稳定的联系。按规律办事,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规矩,是约束人们日常行为的一定规则。对党员干部来说,按规矩做事,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自觉遵循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不越规、不逾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按规律办事”“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高,必须遵循规律、按规律办事”……按规律办事,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重要原因所在。实践证明,干工作、作决策考虑实际情况、遵循客观规律,就能取得积极成效,否则,就会事倍功半,吃力不讨好。被划为经济特区后深圳开始蓬勃发展,“精准脱贫”理念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只有深刻认识规律、把握规律,才能正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见势早、谋事准、行动快,从而在工作中取得新成效。纪律和规矩是“高压线”也是“通行证”,有的党员干部错误地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守规矩对立起来,觉得规规矩矩是“条条框框”,影响自己施展“身手”。实际上,守规矩是干事创业的最大底气。只有守规矩,才能知分寸、明底线,其实对干部自身也是一种有效保护。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要保持敬畏之心,做到凡事心中有杆秤,明确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使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就一定能行稳致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
【基层党建】
党建联合体汇聚发展合力
----------
盛夏时节,河南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邓襄镇于庄村的集体企业仓库内,钢管、竹篾、伞布等材料整齐摆放,几名工人正忙着装卸材料。“以前都是开车到市区进材料,现在村里就能拿到货,价格优惠,还有技术和销售指导,挺好的。”制伞商户谢贺军高兴地说。于庄村制伞产业历史悠久,长期以来,30余家制伞企业分散经营,规模始终上不去。去年,漯河市非公企业党建学院与于庄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帮助村里成立村集体企业,引导农户联采联购,企业年销售总额达5000万元以上。近年来,漯河市各级各类党组织跨层级、跨区域、跨行业与基层党支部联建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企业党支部、农村党支部组建“三联体”,打破城乡结构壁垒、行业界限,推动城乡要素跨界配置、干部队伍全面共建、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全区31个机关、239家非公企业、53个村结成紧密型“三联体”,活动联办、阵地联用、问题联解,汇聚起高质量发展合力。“以前村民种粮收入少,到厂里打工一月能挣四五千元,大家都不愿种地。”漯河市召陵区后谢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三联体”的牵头指导下,采取“农户绑定村合作社、合作社绑定龙头企业”的模式,通过订单种植,农产品不愁销路,农民种地积极性大大提高。
【图说中国】
盛夏山谷 油菜花开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开阔的山谷里,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与远山、公路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下图是8月3日拍摄的公园景象。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8月4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微党课〗系列节目《冲锋号》(第3集)——同心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