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八届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     作者:

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八届五次

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月21日下午,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八届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下午4时,闭幕大会开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中共乌海市海南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海南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决议(草案)》和《中共乌海市海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孟凡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本次党代会重要意义。区委八届五次党代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勇担使命的大会。大会听取和讨论了尹中强同志代表区委全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海南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客观实在地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系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成为我区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孟凡阳要求,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加大宣传力度,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把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全区上下务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鼓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知难而进、不怕风险的“拼劲”,锐意进取、永不言败的“韧劲”,强化执行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孟凡阳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忧患,增强执政本领特别是抓落实本领,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全力推进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快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经济发展步伐;全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一体发展格局;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全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加快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工作重点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孟凡阳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两会”各项筹备、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节日期间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

孟凡阳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共同开创海南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4时30分,区委书记尹中强宣布本次大会议程全部进行完毕,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