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直机关党工委:四项举措建设北疆基层“最强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作者:

海南区直机关党工委:四项举措

建设北疆基层“最强党支部”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最强党支部”标准,强化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质。


高标准、高起点谋划

研究制定《海南区直机关党工委创建北疆基层“最强党支部”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五强”标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创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创评反向标准,做到了创建有标准、评比有规范。共性指标围绕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从组织设置、班子配备、阵地建设、组织生活、运行机制等5个方面为标准;个性指标围绕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特色党支部建设;反向标准明确“一票否决”的负面清单,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点对点、手把手指导

以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为重点,采取集中办班、分类指导等方式,培育创建工作的“精兵强将”。2020年,发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手册》180本,举办务实培训班5期,开展“点对点”“手把手”业务指导20余次,培训不少500余人次,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1场次,互派“观察员”学习2批次,确保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条理分明、效率更高。

建载体、高质量推进

围绕疫情防控、“党建扶贫”“双城联创”等全区重点工作,动员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200余份、制作推送美篇抖音300多篇,挖掘各类榜样、先进事迹40余例,凝聚起全民防控的最大向心力。建立社区和机关工委“双报到”双向监管机制,区直机关60个党组织、830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121次,为群众解决各类事项93件,折合资金17.8万元。


严要求、全覆盖考评

严格考核标准、程序,制定下发《海南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评分表》,在基层党组织自查自评,组织党员群众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工委从部分基层党组织抽调党建业务骨干6名,组建成立4个考核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现场打分等方式,对区直机关69个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核评定。最终经区委组织部考核验收,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其中“最强党支部”23个,占比33%。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