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我是党员·我帮你】海南区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0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海南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把“下基层”作为检验组织部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成效的重要标尺,迅速动员安排。6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双报到双报告”的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清洁环境暖人心”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分别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党代表联络服务中心主任王耀锋同志,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区委组织部、公乌素镇机关、区住建局、城投公司和海南区税务局全体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论述,公乌素镇党委书记董瑞磊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关于疫苗接种《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当“主动接种”的先行者、“应种尽种”的推动者、“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常态防控”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坚决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第二环节,参加志愿服务的全体党员按照分工,组成政策宣传、环保卫生、疫情防控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向辖区居民、沿街商铺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着力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环保卫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帮助清洁家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垃圾和公共区域小广告等,进一步架起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分别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委组织部将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常态化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在为民服务中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