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委书记于志永: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中共海南区委书记  于志永




这次区镇领导班子换届,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事关全局,意义深远。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先镇、后区自下而上,同级党委在前,适当集中进行”的统筹安排,海南区镇党委换届工作于5月27日圆满完成,区委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海南区坚决把抓好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抓好换届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换出凝聚力、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一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换届纪律是地方政治生态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严肃换届纪律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关系着党的形象。海南区委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放在换届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始终以最鲜明的态度、以最坚定的决心,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作为区委书记,我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换届纪律,带头严守换届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本级,带好下级,切实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换届工作。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责任,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把海南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要坚持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区、镇两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层末梢,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选优配强“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坚决的优秀干部和领导班子至关重要。海南区严格履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认真落实“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加强对领导班子换届人员和代表、委员人选的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真正把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三要注重预防,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持续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依托新闻媒体、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集中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切实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与党员领导干部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发放“一卡”“一信”“一页”“一画”,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与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谈,与进退留转干部谈,与考察对象、与代表委员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大局意识、组织观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切实让“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全面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要从严监督,督促落实工作要求。坚持把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格换届人选提名工作监督、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监督,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及时做好跟踪调度,切实消除换届工作风险隐患。坚持快查严办,把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运用信访、“12388”、“12380”、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等方式,确保及时掌握问题、妥善处置问题。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查严办机制,及时查办受理举报和发现的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依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不实举报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诬告和陷害行为一律严肃处理,以“零容忍”态度狠刹歪风邪气,以“铁”的纪律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