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泽宁调研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98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泽宁先后到市第二十二中学、区第一完全小学、区第四幼儿园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了解专项整治中小学党建不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等工作落实情况。

   赵泽宁指出,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不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对照方案中7项任务目标,逐项梳理细化,逐个推进落实,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深做细“红色引擎”“红烛先锋”“红心向党”三大工程,开展“一校一品”特色支部创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和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入人心,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

赵泽宁强调,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严格落实,认真做好教师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优化课后服务,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要贯彻落实好唐毅书记在全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上讲话精神,稳妥推动我区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工作,推进区域内中小学教师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切实激活教师队伍活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赵泽宁在调研中表达了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