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农区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海南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9月13日,乌海市农区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海南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推进“组织工作提升年”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组织工作提升年”“五化协同、大抓基层”重点举措,调度全市基层党建“推动落实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切实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艾林、张明明、王明旺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农牧局、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及分管副部长,各区农牧水务局负责同志,各涉农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海南区西卓子山街道赛汗乌素村黄河村民小组葡萄长廊、乌海市阳光田宇公司、黄河西行客栈、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农耕文化陈列馆,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村企联建”等工作情况,现场学习交流农区基层党建、特别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海南区委、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委、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党委、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一棵树村党总支、乌海市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海勃湾区千里山镇选调生代表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我们必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只有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农区党的建设,才能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着力解决好“为何深入抓”的思想认识问题;要靶向发力、精准有力,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效做法,着力解决好“怎么高效抓”的科学方法问题;要勇担重任、不负信任,从严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着力解决好“具体抓什么”的重点任务问题;要落实责任、靠实工作,有效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着力解决好“全面抓到位”的组织保障问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农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组织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区现代化;各区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利用年前有效时间,结合《农区基层党建工作“十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细致梳理分析,切实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亮点;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中目标要求,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