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三个聚焦”助力政治忠诚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政治忠诚教育,海南区以落实落细基层党建“揭榜领题”重点任务为抓手,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中掀起“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宣讲热潮。主题宣讲聚焦“谁来讲”“讲什么”“如何讲”三个关键词,以重温老一辈海南区建设者的奋斗史,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重焕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干事创业精神。

聚焦“谁来讲”,精选好师资。

坚持把主题宣讲同建强建好党员教育师资体系结合起来,在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常委讲党课的基础上,通过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择优推荐等方式,在全区各领域党组织广泛动员储备26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老劳模等海南区老一辈建设者进入党员教育师资库组成宣讲团,挖掘用好宝贵红色人力资源。同时,按照革命传统、党性教育、典型事迹、工作务实等类别开辟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员教育课堂,着力构建起“领导干部+优秀讲师+先进典型”的优质师资体系,为全区持续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聚焦“讲什么”,凝练好主题。

通过实地走访、深层次调研等方式,深入挖掘宣讲团成员的奋斗故事、典型事迹,推出奋斗的足迹、身边的榜样、党旗在飘扬等宣讲主题,依托专题教育、党支部或党小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分批次走进村、社区、机关单位,宣讲老一辈奋斗者们在海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创业精神;重点讲述“乌海第一党支部”“小三线”建设等各个发展时期的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扩大格局、提升境界,厚植为民情怀、接续奋斗,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如何讲”,构建好模式。

坚持主题宣讲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不断强化宣讲活动的教育性、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常态化推进,全区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主动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老劳模等老同志开展主题宣讲,进行研讨交流,着力推动党支部宣讲全覆盖。着眼实效化用功,将宣讲内容中质量高、效果好的一批课程,纳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区委党校主体班次课程中,在重点领域、“关键少数”中进行集中宣讲,持续集聚建功立业正能量。立足长效化发力,择优录制一批老同志宣讲视频,定期在“先锋海南”“活力海南”平台上循环展播,打造“可赏+可论+可感”的教学品牌,同时,进一步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以制度建设引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