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双晒”大家谈】李焱:晒出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引领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晒出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引领新发展

——海南区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焱


自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 晒成绩”活动开展以来,我带着如何更好展示街道“双晒”工作、如何创建出新颖的脚本、怎样拍好“双晒”视频,最终以什么样的方式将我们街道的“双晒”视频展现给党员群众等问题,多次与街道干部、工作人员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622210007.jpg

此次“双晒”活动,我街道始终以“新社区、新生活”作为社区品牌定位,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多元共治为载体,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楼栋长、“双报到”单位和职能部门“四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同时将赛汗乌素村打造“五园”“三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围绕着党建红+产业绿+治理蓝“三色”工作法,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双晒”活动中来,踊跃投票的同时,倾听群众对街道党建工作的评价,倾听辖区居民的心声,虚心接受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拉近了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日常通过线上+线下、党员+群众、阵地+活动的多样性宣传模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双晒”氛围。居民、村民们了解到我们做了什么、居住环境有什么变化、有什么成效;同样,我们也更加明确了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待、对我们的关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推动街道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推动化解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治理更有温度,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集中在主要媒体上和“黄河西行卓子山”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宣传街道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措施、经验和成果,同时适时通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通过“双晒”活动不断推进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