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党员干部沉入一线全力支援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10-10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10月5日,海南区吹响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集结号”,全区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组织1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各村组、小区及核酸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疫码通”查验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熠熠生辉。
图片















                                                               1.jpg


闻令而动,吹响全员核酸检测"集结号"


10月5日,海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定于10月6日—7日在全区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各镇街道、区属各机关事业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调度、核酸检测点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为本轮核酸检测及时、稳定、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序推进本轮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各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国庆假期,坚持亮身份、作表率,提前下沉到各小区争当“岗亭员”,开展“疫码通”查验、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png


冲锋在前,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连日来,全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状态,发扬“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拼搏精神,坚持提前到全区10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值班值守,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当好“引导员”和“信息员”,各个环节人员配合密切,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保证居民群众不扎堆、检测过程不空挡,为全区各核酸检测点准时启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派出6个督察组,下沉各村组、小区及核酸检测点,聚焦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督察,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核酸检测点位秩序井然、运转高效。


3.jpg


为民服务,画出全员核酸检测“同心圆”


各镇街道、区属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秉持“自己多辛苦一分,群众少等待一分”的工作态度,画出疫情防控“同心圆”。在各核酸检测点,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排队采样,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帮助。党员志愿者在各村组、楼栋积极开展流动宣传,提醒、引导群众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区党员干部不辞辛苦、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有效缓解了基层工作压力,补充了服务力量,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赢得了居民群众的赞誉。

4.jpg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