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凝聚组工力量 彰显战“疫”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2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海南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区委组织部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担任“第一书记”的金海小区党支部,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作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筑牢坚强“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发动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业委会、志愿者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作用,激活小区“红色细胞”,及时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共同商议疫情防控、静默管控、服务居民等多项具体举措,切实解决了居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头等大事”。坚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小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将个人电动车改装为“党员先锋队宣传车”,每天在小区进行巡回宣传,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的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

一支队伍一道防线。疫情发生后,全体组工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连夜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坚毅“逆行者”,以“无差别”下沉、“饱和式”抗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温暖的“红色长城”。为确保静默管理顺利实施、管控到位,全体组工干部第一时间到达各出入口协助区有关部门对包联小区进行封堵,有序轮岗开展疫情防控值守,耐心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登记、扫码、测温,认真履行核酸检测点各岗位职责,有效落实社区防控各项要求,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组工干部率先开展“敲门行动”,坚持逐户走访,主动亮明身份,对包联小区住户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耐心劝导还没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尽快采样,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平安。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组工干部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提升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契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化身“科普宣传员”“问题解答员”“爱心陪护员”,确保守护“全天候”、“无死角”。无论白天还是夜间,坚持不间断巡护小区每一处角落,劝返逗留人员,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安抚居民情绪,主动帮助居民代办生活物资、医疗药品,实行“包联到户”,确保将物资药品送到居民手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努力做好小区居民服务保障。同时,区委组织部还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在战役一线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坚持因事识人,派出3支督查考核组深入各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实时记录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的现实表现,作为干部评先评优、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