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的惠民惠企政策】第五期:党的惠民惠企政策之就业创业篇(二)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作者:

一、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一)服务对象

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 》(国统字〔2017〕213号) 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

(二)政策标准

1.申请条件: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 15%(超过 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 1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企业给予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无不良信用记录。

2.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

3.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三)业务受理

线上申请:登陆”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便民小贴士★★★

政策咨询电话:市本级:3158058。


二、公益性岗位补贴

(一)服务对象

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企业。

(二)政策标准

1.培养对象:以至少签订 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等人员为主要培养对象,以及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自主确定的技能岗位人员(含在企业技能岗位工作、并在派遣服务期内的劳务派遣人员)。

2.培养目标及期限:以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级工、高级工及技师、高级技师为主。培养期限为1-2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到3年。

3.补贴标准:对以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技能为培养目标的,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6000元标准给予补贴,对以高级工技能为培养目标的,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7000元标准给予补贴,对以技师及以上技能为培养目标的,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8000元标准给予补贴。

(三)业务受理

海南区就业服务中心。

★★★便民小贴士★★★

政策咨询电话:海南区:3897902。


三、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一)服务对象

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华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周岁青年,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的企业。

(二)政策标准

1.申请条件: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华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周岁青年,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的,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2.补贴标准:1500元。

(三)业务受理

市、区人社部门。

★★★便民小贴士★★★

政策咨询电话:市本级:3158035。


四、岗前培训补贴

(一)服务对象

开展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的企业。

(二)政策标准

企业新录用人员,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参加企业组织的岗前技能培训,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后,按规定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1.企业对新录用的就业重点群体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的,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按培训时间及补贴标准给予全额培训补贴。

2.企业对新录用的其他人员开展岗前技能培训的,按补贴标准的70%给予培训补贴。

(三)业务受理

海南区就业服务中心。

★★★便民小贴士★★★

政策咨询电话:海南区:3897902。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