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脱贫攻坚进行时】尽心尽责攻难关凝神聚力夯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1-03     来源:     作者:

尽心尽责攻难关  凝神聚力夯基础

海南区派驻西卓子山街道赛汗乌素村工作队








赛汗乌素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脱贫“生力军”作用,紧密结合村情实际,抓党建促脱贫,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推动扶贫政策落实



驻村工作队从建档立卡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严格落实住房安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三项基本政策,全面理清村内79户建档立卡户的生活基本情况,帮助村民赵秀莲申请种养殖补贴15000余元,协助其联系购买3头小牛,搞起了庭院经济;协调有关单位,为建档立卡户刘学刚的两个女儿提供助学扶持,帮助其申请教育补贴4500元。做好建档立卡户收入测算工作,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和存在致贫风险的村民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及时采取针对性的帮扶举措,防止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返贫和新的贫困人口产生。目前,已协助村“两委”成员动态管理稳定脱贫12户17人。


                                              持续巩固拓展扶贫成果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充分利用扶贫资金,协助村“两委”成员建立发展林下经济项目,养殖鸡、鸭、鹅500余只,预计过年前后全部售空,同时通过设立投喂、清扫、防疫等公益性岗位,解决建档立卡户就业问题,稳定其收入。充分利用新兴媒介,以直播平台为突破口,利用网络直播,邀请生产指导员为村民讲解葡萄的选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普及种植经验,帮助村民销售葡萄等农产品经济收益达23万余元,为建档立卡户的全部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持续志智双扶防范返贫



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在确保村内建档立卡户接受国家各项扶贫政策扶持的同时,引导其自种自养农畜产品。协助村“两委”成员,为村内建档立卡户开展技能培训5次,同时引导技术指导员多次入户,为建档立卡户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协调有关单位为建档立卡户购买4500元的防返贫保险、意外伤害等险种,为建档立卡户在脱贫过程中面临的各类意外风险提供保障,切实增强了建档立卡户的抗风险能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