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倡议】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08-10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多地本土病例持续不断出现,陆续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和风险提示,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并在公共场所恢复扫码、体温检测等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现提出如下倡议。

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争当安全屏障的守护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七个不”,即不聚集、不隐瞒、不松懈、不造谣、不硬闯、不冲动、不侥幸,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带头靠前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听从组织调度,积极执行党组织分配的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汇聚起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带头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对境外返回人员、市外返乡人员,以及冷链食品、快递外卖和交通运输等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引导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镇(街道)党组织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争当防控知识的宣传者。全区广大党员要带头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不断加强宣传普及解读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出市。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出门全程佩戴口罩,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断增强个人防护。要主动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战“疫”尚未成功,防控不能放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树立起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敢打敢赢的鲜明导向,切实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                  
              202189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