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要闻】于志永调研海南区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8月15日,区委书记于志永带队调研海南区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兆东,政府副区长马恺,区属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于志永先后来到乌海市保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0万只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东兴村大棚种植沙葱种植基地、万亩滩村经济合作社、一棵树村鱼塘养殖区,四新村颗粒饲料加工厂。

     在保元蛋鸡养殖基地,于志永深入加工车间,参观鸡蛋包装流水线,与负责人详细了解基地存栏数量、年产量和销售情况,特别询问了相关的政策情况,对企业下一阶段发展的项目和规划作出肯定。


在万亩滩村,于志永听取了经济合作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于志永表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发展自身的特色品牌效益,做市场认可,农户受益的发展模式,增强“造血”功能。

在鱼塘养殖颗粒饲料加工厂,于志永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产品销售等情况。于志永指出,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情况下加快建设进度,对于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要综合配套一体化发展,倒排工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条件成型后尽快投入使用。

在羊路井村,于志永来到居民家中认真询问居民对户厕改造的认识和日常使用情况,对户厕改造工作的措施和成效表示肯定。于志永强调,要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户厕改造工程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和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有关部门要在改造、使用、管护上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保证居民在使用中没有后顾之忧,不断强化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于志永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产业发展专业化,主动掌握市场规律,既要着眼当下,还要保证长远,持续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