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拉僧仲街道金海社区党委:用“三化”奏出战“疫”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22-08-1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面对新冠疫情的突袭,拉僧仲街道金海社区党委以“红色化”为引领,“精准化”为措施,“爱心化”为保障,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红色化”,守好入口关

01


金海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引导各方力量共抗疫情,在小区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飘扬在核酸检测点。组织包联单位党组织14个,包联干部、在职党员200余人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承担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任务,不同的工作岗位,同样的坚守,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精准化“,做到不遗漏

02


金海社区党委结合社区网格化,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根据网格划分精细安排,在辖区设立5个小区核酸点位和1个流动采样台。全面实行网格化信息摸排,社区网格、网格党支部、包联单位党组织,根据小区各楼栋居住情况,采取“分时段错峰”方式和“敲门行动”相结合的方式,用好自己的“铁脚板”,“地毯式”逐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有效防止人群短时间内大量聚集,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爱心化”, 护好一方民

03


金海社区党委以“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在全员核酸期间提供优质服务。完善“群众点单+社区建单+党员接单”机制,利用“七色光”志愿者队伍,在小区内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居民群众的“服务员”。由辖区居民点单,党员志愿者接单,带领采样人员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通过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爱心志愿服务,真正做到“核检送到家,服务暖人心”。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