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0-2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近日,我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存在扩散蔓延风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旗帜鲜明讲政治,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加强组织领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快速响应,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科学精准、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铁的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持之以恒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硬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作用,统筹调动各类资源和力量,做好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调配等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下沉包联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科学制定防控预案,认真落实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要主动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引导党员、员工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落地免费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防输入风险。其他领域党组织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共同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主动作为担使命,争做疫情防控“主力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战斗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下沉包联小区,服从包联小区统一调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做到不聚集、不远行、不扎堆、不串门,特别是外地回来的党员干部,要及时主动报备,主动进行3天2检,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要带头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风气,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大力发扬“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
                     2022年10月17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