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乌海市:把好“三关”实现“三个零遗漏” 推动公务员考录笔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7-07     来源: 北疆先锋     作者:

乌海市以保障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为目标,把好“三关”,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实现“三个零遗漏”,持续抓好公务员考录笔试工作。

把好考录组织关,实现责任盲点“零遗漏”。加强对全市公务员考录笔试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13个部门组成的乌海考区笔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制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群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选调生)乌海考区笔试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各部门的任务分工、时间安排、标准要求,切实做到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个人。成立考录工作督查组,对人员培训、试卷押运、考务组织、考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各有关职能部门扎实落实各项考务工作任务。

把好考录保障关,实现风险防范“零遗漏”。针对公务员考录笔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会同各相关部门制定专项应急预案,积极落实考前考中各项保障措施,构筑精准、科学、完备的保障体系。组织应急、消防、教育部门对各考点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在各考点分别开展断电应急演练,确保考中突发断电情况下的电力不间断供应。制定考中交通管制措施,提前对各考点附近的治安和交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强化考点周边管控巡逻力量。引导清退考点周边的私搭乱建、流动摊点,为考生提供安静适宜的外部环境。会同卫健系统组建医疗保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对考前、考中、考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

把好考录安全关,实现重点环节“零遗漏”。把防范和化解考试安全风险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杜绝泄密、内外勾结舞弊等问题。围绕试卷安全保密管理,严格落实试卷运送过程监控、交接和安全报告制度,对试卷的押运、保管、领取、启用、分发、回收等环节逐项进行细化,确保人不离卷、卷不离人,全程可监可控。持续加大“人防”“技防”投入,针对考务人员的职责分工,通过考务培训、以案说纪、廉政教育等方式,分类开展考前培训,切实提高涉考人员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和廉政意识,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求公安网监、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成立工作组,配足配强技防设备及人员,持续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从严防范并严厉打击社会非法利益集团“助考”活动和高科技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