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海南区:突出“三味”再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8-10     来源: 乌海党建网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海南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有机结合,聚焦政治引领,文化引领和先锋引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从广大党员干部“眼中”进入“脑中”,“指尖”延到“心尖”。


聚焦政治引领 学史增信,“鲜味”十足


    精心组织策划,以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暨党员集体宣誓活动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为113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授纪念章,600余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集中表彰来自基层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力添彩。


聚焦文化引领 学史明理,“趣味”十足

  

    强化阵地服务意识,围绕党史教育这一中心,按照“务实管用、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原则,在“七一”重要节点,重点打造优质党建品牌海南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文化体验、联络交流搭建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创新应用VR技术赋能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感受到逼真的红色党建体验,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身边看得见党的元素,听得见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修缮“乌海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开展学习观摩活动21次,覆盖党员群众1100人次,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属于海南区的特色红色文化品牌。


聚焦先锋引领 学史力行,“干味”十足


    把下基层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重要标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双报到双报告”社区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政策宣传、环保卫生、疫情防控、交通文明引导等便民公益服务,累计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全力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持续巩固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成果,全区县级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全区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70余次,参学干部达2400余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