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海南区委编办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三定”规定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明责知责、履职尽责,海南区委编办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三定”规定。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三定”规定。海南区委编委高度重视“三定”规定学习贯彻情况,把对“三定”规定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自党政机构改革完成以来,先后2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工作,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三定”规定作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各类学习会、专题会议等,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本部门本单位“三定”规定,精准掌握本部门本单位主要职责、与相关部门职责分工等情况,为全面准确完整落实“三定”规定、履行规定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聚焦职能职责,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各部门各单位在学习“三定”规定的基础上,重点查看机构组建、人员配备、职责运行等情况,特别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研究职能职责,对于机构改革中新增和调整的职能职责,突出深度、把握重点、领会精髓,对于已经明确划转的职责,是否做到不折不扣划转到位,既不推诿扯皮也不紧抓不放,确保职责清晰任务明确,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的深度融合。全区涉及“三定”规定的各党政群、事业单位先后开展学习300余次,学习率100%,覆盖面100%。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推进部门履职尽责。海南区委编办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改革后履职情况的评估,加大跟踪问效力度,采取电话交流、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实时了解各部门单位学习进展情况,针对学习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提醒催办;针对学习效果不理想,任务职责不清不明的,进行全区通报,积极研究解决工作运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三定”规定落到实处,切实推进部门履职尽责,建立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管理体制,推动海南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