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政绩观贵在“正”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政者,正也。”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正处于拔节孕穗和打底塑形期,政绩观是否端正,不仅关系到个人成长成才,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党的事业长远发展。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至关重要,要在“正”字上下足功夫。

加强党性锻炼“正心”。只有党性坚强,才能确保政绩观不出偏差。年轻干部要坚持修好党性教育这门“心学”,把党章当成根本行为准则,在对标对表中及时校正偏差。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为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准方向。坚持用党史滋养初心,学会其中蕴含的智慧与经验,学习当好“老百姓的官”,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胸襟和使命担当,防止和纠正急功近利的思想和行为,从源头稳固正确的政绩观。

站稳人民立场“正行”。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能创造政绩。年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民,牢记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把群众需要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为民造福成为最重要的政绩。做到行之为民,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难题,既要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做到政绩重在为民,让人民群众当“裁判”、当“考官”,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坚持务求实效“正风”。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政绩来不得半点虚假,需要用实干作风“打底”。年轻干部不能贪图安逸、好高骛远,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要学会在工作推进中听民意、汇民智,用科学工作方法定盘子、理路子、开方子,自觉抵制盲目攀比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政绩观的重要标志,敢于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去,及时发现并解决矛盾和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