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北疆理论风景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前进道路上,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


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实干,让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正是靠着实干,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加速的关键之年。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蒙古篇章,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果、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取得更大成效、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取得更大进展、边疆民族地区高效能治理取得更大突破”的奋斗目标,迫切需要我们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只有真抓实干,一切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一切办法才能落地见效,一切发展才能顺利推进,一切机遇才能紧握手中。


实干首先要求不空谈,不说大话、空话、套话。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喊空口号、不做清谈客;要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要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实干不要空谈,改变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会风、学风和文风,更要为全社会带来一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气象。


实干的根本点在于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谋事实不实、办法实不实,归根结底要看成效实不实。而成效实不实,关键得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让老百姓真正共享到发展带来的红利。当前,我区改革处于攻坚期、发展处于转型期,需要克服的障碍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人民期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这些都是“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实实在在的具体体现。这沉甸甸的责任,唯有依靠实干,才能有所作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多到老百姓中间去,和他们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把各项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去。


实干兴邦,贵在落实。要明确干的标准,干就干到极致,做就做到完美,决不能“差不多就行”,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要锤炼干的作风,到项目一线、问题一线去加油干、加力干,一项一项抓跟进、抓调度、抓落实,决不允许搞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要强化干的导向,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谁能干就给谁干,谁挑得起最重的担子,就给谁最大的舞台,鼓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只有干才能破解难题,只有干才能抢抓先机,只有干才能科学发展。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只要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艰苦奋斗、积极作为,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干,定能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发展新成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