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掠影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 2022-12-28     来源: 乌海日报官方微信     作者: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乌海市
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在海勃湾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3人。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111111.jpg

12月26日,市委书记唐毅出席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并讲话。(石历增 摄)

22222.jpg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出席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并讲话。(石历增 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唐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分别作了讲话。

33333.jpg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海勃湾举行。(高瑞鹏 摄)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唐毅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政治忠诚坚定坚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城市功能日臻完善,民主法治巩固发展,宣传文化有声有感,民生保障扎实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全会指出,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化拓展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新成效,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迈出新步伐,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苦功夫,坚决端正发展观念,坚定做到“七个摒弃”,不断强化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成果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细节意识、市场意识,切实把牢正确方向、把住根本遵循、把握发展形势,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全会明确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狠抓营商环境,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做大工业,做优服务业,做精农业,做强园区,全力做大经济总量。要推深做实改革创新,突出创新引领,深化改革攻坚,扩大开放合作,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化拓展治理成果,坚决破除治理顽疾,筑牢黄河生态屏障,全面推进节约集约,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要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增强城市吸附力,全面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让城市活起来、颜值高起来、生活慢下来、幸福提上来。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更高水平推进法治乌海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会强调,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

全会强调,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把准方向正确干、提升能力科学干、凝心聚力拼命干,处理好主角与配角、台前与幕后、解释与解决、高标与低标、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一步步把美好蓝图转化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必须千方百计推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科学的方法、健全的机制、过硬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冬季供暖、市场供应、稳定物价以及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平安过年。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乌海新篇章。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