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公乌素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 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新步

发布时间: 2022-06-13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69日,由内蒙古顺简汽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与乌海市旺力源洗煤有限责任公司隆源分公司成立中共乌海市顺简隆源联合支部委员会,并举行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杨建东为党支部书记。镇党委副书记张玥、组织委员陈佳丽参会。

      会上,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建东表示,有了党支部,党员职工就有了家,党建组织生活丰富了,党员更能在企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是企业发展一大助力,未来要发展壮大党组织力量,让更优秀更有上进心的年轻力量加入到非公党组织。


      镇党委组织委员陈佳丽围绕“如何发挥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职能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企业要以成立党支部为契机,在经营管理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找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经营管理的结合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加强党组织的组织建设,不断地提升组织力和引导力,发挥党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方面的职责,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带头作用,切实把党员培育成企业的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三是抓住重点,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支部要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多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活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和开展工作。


      下一步,公乌素镇党委继续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紧密联系企业,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