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通知公告

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党员标杆——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6-08-02     来源:     作者:

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党员标杆——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政策文件 时间:2016-03-31 阅读: 590次

全区广大党员同志:

    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要学党章党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已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要学系列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

    要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各级党组织必须抓好、抓牢“两学一做”这个契机,切实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植于每一位党员的心中,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每位党员必须做到“两学一做”日常化、经常化,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知行合一,达到学之有效、行之有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 

                               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