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务公开

【文明实践在行动】公乌素小康社区开展 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学习百年党史暨“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落实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通知精神,营造文明祥和的“我们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小康社区开展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百年党史暨元宵节猜灯谜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各类谜语悬挂在绳子上,内容涵盖了党史类、政法类、物品、成语等;不仅加深了居民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和认识,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还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内容通俗易懂趣味性极强。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灯谜的起源,以及解谜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大家对猜谜的兴趣,提升艺术修养。党员和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开动脑筋,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兴奋到兑奖处领取生活物品,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讨论声热火朝天。


图片3.png

   

    此次猜灯谜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气氛,还学习了传统文化,启迪智慧,增长知识;丰富了“我们的节日”的内涵,营造了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凝聚了人心,传递了“社区是我家”的温暖,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