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务公开

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1122日,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强调社区党组织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副镇长莫日根作为包联领导参会议。

图片1.png

   莫日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保证,是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履行的政治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落细做实,在知责明责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社区党委书记带头,担起“第一责任”,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两委成员要围绕各自分管重点工作,提早谋划,抓好分管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社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

图片2.png

   社区党委书记王敏燕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不断加强辖区党员群众和工作人员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先进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务必要强化阵地建设,立即开展对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三务公开栏、宣传栏等辖区宣传阵地内容大排查,对内容错别字、时效性进行摸排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给党员和居民群众提供良好生活环境和正确的信息引导。

图片3.png

   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抓好敏感问题舆论引导,放大正面声音,扩大思想共识,全面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努力为社区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健康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