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优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作者: 来源:乌海党建网

      党群服务中心是城市基层党组织强化组织和工作覆盖的节点,是领导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乌达区深化区域统筹、强化多方联动、细化领域融合,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重要载体,着力打造党务、政务、服务一站式平台体验,推动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


       聚焦党务功能 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精细度。乌达区委组织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加强分类指导,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努力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建设成为党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阵地。


      增配政务功能 提升基层民生服务精准度。党群服务中心参照窗口服务要求,除了提供常规的党务服务之外,通过增设政务服务点,将政务服务纳入党群服务范畴。同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受理大厅内设立党建报刊专栏,供等候办理业务的党员群众了解相关党务事宜,进一步做实足不出楼也能受到全方位服务的一站式体验。


       优化服务功能 提升社区文化生活精品度。为进一步推动党群服务圈与社区生活圈融合发展、资源共享,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设党群书屋、党群健身点、党群信息苑等活动空间,面向党员群众提供党务、文体、健康、法律、生活等一系列综合性服务,在进一步拓宽服务功能、优化服务品质的同时,也逐步打通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