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公乌素镇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喜迎二十大 共筑强军梦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增强国防观念,激发辖区居民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基因、崇尚英雄的政治热情,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9日,公乌素镇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青年开展 喜迎二十大共筑强军梦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红色观影活动,观看了经典电影《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是一部中国历史电影,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反映了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与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新中国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正是无数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


      一部《建国大业》让我们看到了那年轻无敌、心怀理想、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在庆祝建军95周年的红色季节,向人民解放军致敬、向革命先烈致敬。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建国大业》,回顾坎坷艰辛的中国革命之路,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通过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方式,树立起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的理念,让国防教育走到人民身边、走进群众心坎里,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