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要闻】海南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1     来源:     作者:

      2月26日上午,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尹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孟凡阳主持会议。区委各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分管领导、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政府办公室主任、政协办公室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尹中强指出,这次换届是进入新时代的第一次集中换届,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一定要着眼长远发展,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坚持党管换届原则,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

尹中强强调,我们一定要结合区情实际,牢牢把握,认真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换届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三是要着力增强新时代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四是要精心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五是要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

尹中强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统筹推进各项任务,深入做好思想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换届工作。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南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孟凡阳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政策规定,增强政策观念、程序意识,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