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 环境卫生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2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3月19日,拉僧庙镇按照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动员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网格员、村(居)民、辖区企业职工及环卫工人近200人,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

       全镇干部职工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穿上红马甲,拿起铁锹、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S217省道两侧和老石旦工业园区周边的蒿草、白色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有的人除草、有的人捡拾垃圾、有的人清运垃圾,不分脏活、累活,争着干、抢着干,个个干的汗流浃背。虽然初春的天气还有一些凉,但大家劳动的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在不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中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彰显“新担当”。

       在全镇干部职工的影响下,村民、居民也纷纷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中,村干部和村民们对道路两旁、庭院内外、渠沿沟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内的柴草、土堆、杂物以及各类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整治,出动铲车,共清运200吨垃圾。从村、社区干部动员到群众自觉参与、从集体行动到家家户户行动,形成了党员干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势态。大家一致表示,家家户户都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为环境整治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一定能真正让辖区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经过一天的奋战,辖区的环境状况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党员干部群众不辞辛劳,不畏困难,用自己的双手为拉僧庙镇的环境建设奉献着力量,使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辖区形象显著提升。全镇上下一心,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奋战一线,掀起了一轮环境卫生整治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