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拉僧庙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践使命、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拉僧庙镇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践使命、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镇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章,党员交纳党费,镇机关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对照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为大家讲述了自身入党的经历以及入党以后自身的变化,语言凝练,感人至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活动结束后,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登门入户讲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动员,以实际行动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曙光村主题党日活动在激情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参会党员在村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村党总支宣传委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党章部分内容。而后,各位参会党员向所在党组织交纳党费,之后,由村党总支书记宣读《国内重点地区来(返)乌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明细及来(返)乌的管控措施,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守好我村疫情安全屏障。最后,党员志愿者到曙光小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宣传册等形式,向村民讲解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接种疫苗的正确认识。同时提醒居民要居家通风、勤洗手,出门时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尽可能避免外出。

    民乐社区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学党章节选部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节选)》,最后邀请已经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李三喜同志结合自己是抗美援朝老兵的实际讲述革命老前辈的革命故事、前辈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拉僧庙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信仰、践行誓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在拉僧庙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