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拉僧庙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海南区减灾委相关要求2023年5月12日上午拉僧庙镇在镇政府开展了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应急演练,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演练先是对参演人员做了培训,进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教,宣教完毕后由工作人员发出演练信号,随后全体职工按照预案撤离至指定避难场所。同时,我镇还充分利用镇政府、村(社区)的电子屏滚动播放5.12”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海报;利用镇微信公众平台普及宣传“5.12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推动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让全体职工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