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拉僧庙镇召开第四届党委第54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活力拉僧庙     作者:

 5月2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镇党委书记赵泽宁主持召开拉僧庙镇第四届党委第5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1次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四督导组对海南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查检查情况,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主要精神等,并安排部署我镇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要将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利用好海南区低碳产业园区、包银高铁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工作,盘活我镇资产资源,加快构建我镇新发展格局;要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加快建设曙光村群众广场、村医务室等文化医疗设施,补齐供热排污等基础设施短板;要聚焦“七治”持续发力,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提质年”行动,做好呼珠不沁希勒、老石旦小一号煤矿、乌海化工固废渣场等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配合工作。

会议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重点项目“争先进位、赛马比拼”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进度;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落实体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明”协调发展重要论述,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全镇建设总体布局有效衔接、与推进民生工程有机结合、与推动人居环境治理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