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通知公告

石泰峰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


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1年11月30日)
石 泰 峰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中央组织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广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开出了昂扬的斗志,开出了旺盛的干劲,开出了整装再发的新气象,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对标看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大会始终贯彻讲忠诚、讲大局的政治要求,始终贯穿扛重责、赴使命的担当精神,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有了更为深透的领悟,对扛起内蒙古在全面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有了更为坚定的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在接续奋斗中展现内蒙古担当、贡献内蒙古力量、绽放内蒙古风采”成为响彻会场内外的主旋律、传遍北疆大地的最强音。

大会始终充满着走新路、开新局的坚定信念,始终洋溢着再出发、勇开拓的高昂士气,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有了更为清醒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内蒙古要干什么、怎么干,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有了更为理性务实的把握,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思想更加统一、思路更加完善,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路线图”更加清晰、“施工图”更加立体,全区上下彻底告别老路子、坚定走好新路子的思想共识空前提升,全力以赴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的行动自觉空前增强。

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大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必将在内蒙古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必将对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产生深刻而深远的影响。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朝着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阔步前行,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同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反对和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装样子、讲条件、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政治上的坚定和过硬保证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健康发展。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面对大是大非必须旗帜鲜明、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决不能左右摇摆、做“骑墙派”,决不能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决不能语焉不详、耍“小聪明”,决不能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始终做到在原则和立场问题上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毫不含糊、寸步不让。

我们一定要知责担当赴使命,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更加坚定自觉、更加坚决有力地肩负起、履行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肩负起、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肩负起、履行好服务国家经略周边和对外开放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肩负起、履行好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责任,肩负起、履行好守卫祖国北部边疆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守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内蒙古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掉队、不走偏。

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新路,坚定生态优先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追求,执着推动经济发展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由粗放高碳型向绿色低碳型转变、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坚决调整、纠正和摒弃不适应不符合甚至违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发展模式,决不能因形势复杂而迷失方向,决不能因一时之利、一时之难而患得患失,决不能被经济增长波动牵着鼻子走,决不能有丝毫回头走老路的幻想,切实把大会强调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如一。

我们一定要埋头苦干抓落实,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破题、一项一项攻坚、一个一个落实,对该做的事,必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再苦再难也要干;对该负的责,必须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脱皮掉肉也要担,决不当指手画脚的说客、袖手旁观的看客、庸碌无为的过客。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担当作为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通过不懈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果、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取得更大成效、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取得更大进展、边疆民族地区高效能治理取得更大突破,使“两个屏障”更加牢固,“两个基地”量质齐升,“一个桥头堡”作用彰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

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筑伟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大力弘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基层和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和衷共济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

我们一定要全面从严管好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克服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和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强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推动内蒙古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
 
各位代表、同志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使命在肩,当不辱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信心满怀、更加铿锵有力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