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务公开

海南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北方海南     作者:

   5月16日,海南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白春雷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育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乌海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第四督导组对海南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查检查情况、《海南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及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自治区53条具体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高压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对各类隐患“零容忍”,对存在隐患不整改的行为“大抄底”,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执法”,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工贸、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和新业态新领域,以及医院、学校、厂中厂、商场市场、娱乐场所、大型综合体、9小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一对一”建立清单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效改”结合、“全域改”与“重点改”结合、“带头改”与“联动改”结合,切实推动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精心组织谋划,全面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着力从源头上、制度上、机制上完善安全监管标准、制度规范和责任体系,全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效果。